主頁 > 二足機械人 > 北京

北京

到了北京幾天,其實一直在展覽館和酒店,京交會的展覽館是在「國家會議中心」,而入住的酒店是「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大酒店」,相隔只有一條街,走五分鐘便到。而附近就是鳥巢及水立方。



有半天的時間於是計劃在北京市內走走,去過「京開五金市場」及「中關村電子市場」。


京開五金市場


中關村電子市場

其實這兩個市場真的很大,但又沒有甚麼看的。

在去這兩個市場前,其實已經到過「中國鐵路博物館-正陽門館」,在這要特別標註是正陽門館,因為北京內是有三個鐵路博物館的,走進去門票只需 $20人民幣,內𥚃有些中國鐵路的歷史,展品等等,而其中很大部分的歷史是關於國民政府時代,能在館內展出已非常難得。


中國鐵路博物館是在故宮前的箭樓的對面。


箭樓


有不小部分是講解國民政府時期的鐵路建設的。

在北京的感覺,其實是有別於中國大陸的其他城市的,人有禮貌的多,也沒有其他成市一樣亂,可能是因為首都的關係吧。

但北京霧霾真的是很嚴重,除了第一天影的相是有雲的,其他的全是沒雲的,雖然是有陽光,但根據的士司機說的,沒雲的日子其實是霧霾比較嚴重的日子。而做成霧霾的原因自己 Google 一下吧,所以才有單雙號行車法例,也自己 Google 一下吧。

分類:二足機械人
  1. 目前沒有留言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